你的決定影響了你自己的命運


 
這禮拜來說個好幾年前的故事,大概五年前,曾經幫一位女性友人算看看何時能擺脫單身?看了看她的八字,跟她說今年是你很好的機會,不過妳得積極出去認識男生才行。我也很嚴肅的勸她,如果你真想要結婚生子,以妳的大運來看今年一定得好好把握不可。朋友聽進去了,那年很積極的請朋友介紹,而且去多認識朋友,不到半年,找到了現在的另外一半,而且後來生了兩個女兒,一家和樂融融。

在幫上面這位朋友論命這檔子事情還沒過滿一年,後來也有一位女性友人,聽說了我幫人論命神準到可以要男友有男友(我哪有那麼厲害?!),她也興致高昂地找我,問我什麼時候會有男朋友。我說其實你之前幾年應該就有機會,怎麼可能沒有呢?她的回答挺妙的:「喔,可能是因為我都待在家裡面,家人朋友介紹的我都沒有去認識吧。」

我傻了,套一句口頭禪,這樣會有我輸給你。

「那你不是想交男朋友嗎?」
「喔,可能是我太懶了吧,我下了班都不想出去。週末又只想休息。」

我的大小姐啊,我真是敗給你了。我就跟她說:「妳這樣子,只有一種狀況會有男朋友。那就是金城武因為拍戲經過你家附近,一不小心車子失控撞近你家,金城武沒撞死,妳也沒被撞死。然後金城武一下車看見妳,就覺得妳是他一直尋尋覓覓等待的夢中情人,希望妳能跟他交往。但是,這個機率等於零!」

聽到這裡,各位客官,您聽懂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話題了嗎?

命理,是相對的東西,而非絕對。我們可能處在好的讀書考試大運當中,但是如果我們整天只是玩樂,那這樣也不會讓我們考試及格。我們或許身在不好的大運當中,但是我們調整步伐小心面對,沉潛低調等待風頭過去,讓自己的所能夠受到的傷害降低。命理是指引前進的羅盤,它能夠告訴我們方向,但是不能告訴我們每個步伐該怎麼跨。而我們今天怎樣做抉擇,就決定了我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就像我常常也很想偷懶,賴在沙發上什麼也不做。但是我想到跟自己的約定---每週至少貼一篇BLOG文章,我決定起身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而不是一直偷懶。

你的每個抉擇,都會決定你該走哪條路,集合起來,就造就了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