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封閉的父親



2015年新的一年到來,就有好朋友熱心幫忙介紹CASE,這次是父與子的問題。
地點在風景漂亮的宜蘭,總共有三組人馬一起到這位宜蘭的好朋友家渡過新年4天連假,好不熱鬧。

CASE中的父親是科技業中高階主管,事業有成,卻跟自己的兒子處得相當不好。好友相委請我幫忙看看父親跟兒子兩人究竟關係如何改善處理才好?從頭一開始,父親其實完全不知道我的專業在哪,所以大家如同巧遇一般,一起吃飯聊天。後來慢慢將話題帶到命理的路子上,聚餐的朋友當中有一位懷孕的媽媽,想請我幫忙算看看她的小孩究竟會什麼時候出來?(藉此建立我的專業形象)

我請媽媽給我三個數字,按照卦象來看,首先問她是否第一胎有剖腹過?媽媽問為何如此詢問?我說,因卦象顯示生產過程速度甚快,但是又有血光跡象,如此懷疑。媽媽點頭稱是,第二胎醫生說如果狀況允許,仍然可以自然生產,否則剖腹的機率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我將有可能的生產時間寫在紙條上,交付給媽媽,希望媽媽多留意即可,不必太擔心。

有父子相處問題的父親,顯得仍是半信半疑,但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先問我如何才能夠得到升遷的機會。我請這父親抽奧修禪卡,牌陣擺開之後,發現父親是一位相當有實力的員工,但是是屬於苦幹實幹的個性,總認為主管會自然看見自己的好,而不屑去跟同事爭奪考績或升遷。然後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當中度過,牌面封閉是憂愁不為人知,悲傷吞在自己的肚子裡面的感覺。堅硬似水晶硬度的冰牆阻隔了自己的情緒外露,實在辛苦。

我接著分析牌面之後,在一旁聽著的家人和親戚都一直點頭,父親聽的很認真,也不時詢問我該怎麼改善的方法,後來還另外抽了一副牌問是否適合去新工作。最後重頭戲來了,我們切入了重點,請父親詢問奧修禪卡,可以給父子相處什麼樣的建議呢?牌面攤開,其實父親是個盡責的父親,只是不曉得該如何跟兒子親近一些,語氣柔和一些。父親很操心兒子的成績,一直督促兒子要多努力讀書,有問題可以詢問他(理工科畢業,高中數學難不到)。偏偏兒子只願意呆耗時間在書桌前面,腦袋裡面把眼睛看到的東西,當作走馬看花,沒有任何效果。

其實看牌面,兩人其實是互相關懷的。只是彼此都用太強硬的態度在處理相處的關係上,而忽略了真正當初開口關心對方的用意在哪?!兒子心中佩服父親,但是深知自己的資質無法超越父親,所以只能跟父親對抗,不走父親認同的路,才有辦法離開父親高大的陰影,活出自己的自尊。父親卻以為兒子故意頂嘴搗亂,不受教的個性真是難以溝通,變得只好用更嚴厲的口吻來回應兒子的態度。所以一來一往,兩人長久下來,中間的鴻溝變得越來越深。

聽完,父親面無表情,是他的慣性使然,不須強求。只是父子如何相處,恐怕也是婆媳問題之外,第二難處理的家庭關係了。

算罷,在房間中準備休息就寢,好友敲門,快速塞了個紅包。我有些詫異,但是更多的是感謝。畢竟到宜蘭來玩,好友包吃包住,我只不過動動腦動動嘴皮子就還有紅包可拿,真的還是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最開心的,應該就是自己的專業,持續被認同中,那種可以運用專業幫人解惑,還可以靠此養家活口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