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剖腹擇日可行嗎?


剖腹擇日究竟是好是壞?到底有沒有剖腹擇日的必要?各家門派各持己見,各說各話。有人認為能選到好日子出生的小孩,畢竟還是比一般隨機等帶來的好些。

這當中的問題就在於---如何選到好日子?以及究竟什麼才是好日子?怎麼挑好日子,論命師才能夠對孩子以及父母有正面的幫助。

舉個例,現在我正在替親人選擇剖腹擇日的日子,雖然離預產期還有5個月之久,看似還久,但是這case卻讓我忙碌不已。因為其預定剖腹生產時間大約有7天的區間,卻不一定能夠搭配到適合的日子和時辰。原因在於日子雖多,但是要閃避不好的時辰,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再加上論命師門派不同,各有所見,自然挑選的過程中就更會難上加難!

剖腹擇日我個人有幾個基本原則:(1)避免剋父、(2)避免地支相沖、(3) 免小孩晚年落魄。當然各門各派的特點以及老師們的堅持各有不同,無須品頭論足。替人論命也有段時間,深知教科書版本裡面的天上三奇、財官得地或是天干一氣 是難得一見。有時候會感嘆,連想按照窮通寶鑑裡頭挑比較好的五行搭配日干和時辰都是難上加難。更別說男女大運走的方向不同,影響也會有所不同。不禁想起一 句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話:「當人類想扮演上帝的角色時,就是災難的開始!」

這次委託我的還好是親人,而不是客戶。因為曾經看過多到數不清的客戶要幫忙剖腹擇日的時候,要求之多,簡直是令人搖頭。要求身體健康,頭腦聰明已經是基本要求。還要求要會賺錢,身體健康,婚姻幸福,最後能生個孫子來給他抱抱。這又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話說負責六道輪迴,第十殿轉輪王,面對既將投胎轉世的鬼魂...
閻羅王說:依據所查,你在此一向表現優異,今本王特別賞賜你三個條件,讓你選擇投胎對象...

鬼魂說:其實我所求不多,但三項必須齊全:1.我要良田佰畝,奴婢千人!

閻羅王說:嗯....富貴之家...那第二哪?

鬼魂說:2.我要父當宰相,子做狀元!

閻羅王說:喔....權勢之家...還有第三哪?

鬼魂說:3.我要金銀滿倉,妻妾滿堂!

閻羅王說:嘿....享樂之家...

閻羅王當下從座位上跳出來,同時拔下烏紗帽,交給那位鬼魂...

閻羅王大聲說:人世間如果有這麼好康的,來!來!來!閻羅王讓你來當,我自己去投胎算了!

看完故事,是否也有會心一笑呢?

說到底,我並不是很建議孕婦第一胎就選擇剖腹擇日。因為我始終相信,鳳凰之命是不會隨便飛入尋常百姓家。每個小孩跟父母,都是有一定的債和緣才能夠投胎轉世成為一家人,否則若是可以靠剖腹擇日的話,那大家還何必那麼辛苦呢?只要爸媽幫你挑個好日子來投胎,不就成了?

位準媽媽,若真要剖腹擇日也要特別小心! 因為並不是每位老師的功力,都可以挑到尚可接受的日子。有些老師會枉顧小孩未來的婚姻和健康,只是一昧地給小孩財富之命,或是有貴氣之命。往往忘記了,健 康才是最重要的財富,千萬不要落得「人在天堂,錢在銀行的窘境。」甚至有些老師,學藝不精,選出來的日子反而害了小孩,不可不慎。

總而言之,小孩何時出生,我個人傾向隨緣。因為每個小孩都是自己的寶,剖腹擇日某種程度可行,千萬不可固執堅持要某個極好的時辰。曾經甚至有準媽媽一意孤行要等好日子才肯剖腹生產,最後卻落得媽媽跟小孩都不幸死在手術台上,這真是情何以堪!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各位準媽媽有些對剖腹擇日的概念,若能夠有幸替準媽媽服務,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