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的八字論命



這是一個聖誕夜跟好友的聚餐,意外認識了另外一個朋友的故事。

說到這個好友,在化工專業領域和股票投資上都有兩把刷子,而且對人很NICE,只是從八字的角度來看,他的感情路容易不順,幸好的是他本人還算看的看。原本是台北人的他,為愛走天涯到台中找工作準備定居,卻慘遭女朋友分手的命運,讓身為朋友的我相當抱歉。(又是個知命卻不服輸的個性)

聖誕夜本來約好一起吃火雞餐(好好Good days朝富店),這傢伙忘了已經約好跟另外一個朋友吃飯,討論之後決定一起吃個飯,認識新朋友。席間,好友介紹身旁的朋友是K先生,是前公司同事,現在自己出來跑業務。閒談一陣子之後,好友不免俗的介紹我會八字論命這件事情。而我則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覺得不要勉強K先生論命。

K先生聽完之後,大方地告知自己的出生時辰。我用手機論八字APP排盤之後,快速但是謹慎地看完K先生的八字,抬頭的第一句話就是:果真跟我說的一樣,人家不是很相信這套,你就不要勉強人家了。此時,K先生面帶禮貌的笑容,多了一點點驚訝的表情。他身體趨前,然後說了聲:有意思。問我怎麼看出來的?我說當然是從八字看出來的,我手面相學問只有粗懂,不敢胡亂看說,但是從八字裡面,我就可以看出你並不是很相信這套學問,你比較願意用統計學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K先生更有興趣了,開始聊起他對命理的看法。我邊聽邊看八字的內容,接著問他兩件事情:父親狀況和是否結婚了?K先生表示近年已經結婚,父親健在但是身體不是狀況很好。我接著詢問兩人結婚之前,認識交往多久?K先生說認識10幾年,中間交往斷斷續續,最近才決定結婚。我看了看K先生的大運,然後點了點頭說:女朋友個性改很多,而且是近年改的,所以你才會決定要牽手入禮堂。你的個性其實沒啥變。而且你對外人表面上客客氣氣的,不太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只有你的另外一半和很熟的朋友才會知道你內心的世界。不過這也是導致你婚姻比較容易不順的原因,因為另外一半容易承受過多你的情緒,但是你卻不自知以為是在分享心事,這樣子的感覺誤差之下,裂痕跟誤會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種下了種子。

K先生越聊越起勁,慢慢打開了話匣子。也表示佩服之意。因為他跑業務看過的人很多,也不乏像我一樣打著算命的名號,行銷售玉石改運的江湖郎中。我笑著說:我已經開業了,照理說應該要跟你收論命的費用,但是鑒於是朋友開口推薦,而且你是被趕鴨子上架,就免了吧。

聊著聊著,順道教了一兩招八字簡易看人個性的方式,讓K先生在跑業務的時候方便了解客戶的個性,好讓自己的業績能夠順利推展。K先生臨別之前,感謝我的提醒和建議。我笑著說:從你的八字來看,我能贏得你的讚賞認同,就很值得,因為你是個頗鐵齒的人。K先生表示有朋友近日因人生並不順遂,所以希望有緣的時候能夠找我論命以解疑惑。我點頭答應,表示有緣大家都能夠見面。

揮手道別,於晚上9點多的朝富路上。K先生表示要繼續前往台南,明早要跑業務。祝福你,這位朋友。有緣份,人生才會聚首;無緣,人生總是擦肩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