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與人的相遇,是很看緣分的



有時候,人與人的相遇,是很看緣分的。

這是發生在一次幫人論命的經歷,客戶原本是一位女生隻身前來,卻意外一次總共來了三位。這也無妨,因為畢竟面對面論命是看時間而不是看問題的多寡,畢竟台灣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到飽的感覺。另外兩位,一位是她的妹妹,另外一位則是妹妹的男朋友。

坐在崇德路新開的星巴克裡面,不好意思讓論命的客人請喝抹茶拿鐵。大家坐定之後,原本以為是約好論命的女生先看八字,卻沒想到你推我讓的情況下,變成妹妹的男朋友先看命。這男生頗健談,外型有點像陳漢典,年輕的外表下,談吐有種些微刻意的成熟感,不如外表一樣開朗陽光。八字一攤開,發現男生四柱純陰,思考跟個性容易鑽牛角尖或是悲觀。果然男生面臨轉行與否的問題,方案想的很多,實際想破釜沉舟的勇氣卻沒有。略加開導之後,督促他要先做再想,或是邊做邊想比較好,否則永遠只會流於空想,而沒有實踐的一天。

妹妹的男朋友笑著跟我一談一問,最後還提到原本他今天在台南出差,因為聽說女朋友的姐姐要來問命,所以排除萬難,把客戶移開,趕在晚上論命的時間準時到來。我看著他說:「那表示你有心想要解決現在這個困擾你的問題,而你剛好跟我有緣分,所以能相見。」我要他多承擔些,畢竟他的命格家境並不好,而手足之間又不願意分擔家計,這個重擔,可能短時間不會撤走。而他也點頭表示了解,接著就挪動位置,換原本要論命的姐姐來問命。

姐姐一直猶豫不該如何說起,我慢慢引導她敘述她想問的問題,發現她想詢問跟媽媽的互動關係,後來我才詳細知道,原來媽媽對於姊妹倆個要談戀愛的事情多有干涉。而不論姊妹兩人帶怎樣的男朋友回家,媽媽總是有反對的理由。讓她已經錯失很多交往對象,如今也已經年過30,很想擁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媽媽溝通,所以想來問看看怎麼解決?

我建議她抽奧修禪卡,牌面顯示媽媽始終把她們當成天真無邪不懂事的小女孩,而媽媽的態度到最後始終還是不會改變,因為她認為她所下的判斷一定是正確的!而母女之間,只要談論這個話題,就是如同守財奴的牌面一樣,一道高牆立在兩人之間!

原本非常熱絡健談不已的姐姐,以及在旁一直安安靜靜聽的妹妹都開始淚眼婆娑……,我跟她們說,有時候,情緒的宣洩,是必要的。唯有情緒先出來之後,讓心裡面比較舒坦,之後我給你們的建議才能夠比較聽的進去。兩姊妹就一邊哭,一邊訴說著過往的事情……。我勸兩姊妹真的要跟媽媽好好溝通,因為姐姐的牌面已經準備好要成立自己的家庭,雖然溝通結果可能不盡理想,但是因為畢竟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自己要抉擇如何走下去。

時間,就在這樣悄悄地流逝,而我手裡的抹茶拿鐵也早就被我喝完。不得不承認,星巴克我本來就不愛,只有抹茶拿鐵是我比較喜歡的飲品,只是雖然已經把糖分降到最低,但還是甜到我有點受不了。從7點多講到星巴克快要關門,姊妹三人似乎都意猶未盡,想要再約下次論命。我笑著說:「有緣就會相見!等我智齒拔完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就會再出來面對面論命,屆時再約見面。」大家聽了都笑了

人與人的相見,為何需要緣分呢?因為姐姐跟我約的時間一直喬不定,不是她沒空,就是我很忙。臨時我心血來潮更改時間,湊巧大家都能撥空相聚論命,這不是緣分,那是什麼?突然想到有段話,值得大家思考,那就是丁寧在自己的臉書所寫的一段話:「人生沒有巧合,過去所有發生的事,都是為了成就現在的你。每一次的痛苦都是尋找自我的線索,如果沒有,妳對不起過去的妳, 對不起,這是痛苦之下要你學習的智慧。」送給這三位有緣跟我問命的客戶,祝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